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紀恆:以案為鑒 警鐘長鳴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018年12月15日13:33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以案為鑒 警鐘長鳴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12月14日,全區領導干部警示教育電視電話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 記者 袁永紅 攝

  12月14日上午,全區領導干部警示教育電視電話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恆出席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主持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劉奇凡作案件剖析報告,自治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領導同志和法檢“兩長”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第九監督檢查室有關領導同志到會指導。

  李紀恆指出,此次會上剖析的違紀違法典型案件,令人震驚,發人深省。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一定要從違紀違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訓、引以為鑒,對照反思、舉一反三,切實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增強履職盡責的使命擔當,管好自己、建好班子、帶好隊伍,堅定不移鞏固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

  李紀恆強調,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踐行“兩個維護”,時刻繃緊講政治這根弦,做政治堅定、對黨忠誠的“明白人”。要始終擰緊理想信念這個總開關,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做信仰崇高、永葆初心的“純粹人”。要恪守黨內政治生活准則,認真落實“三會一課”等制度,做依規用權、規矩辦事的“老實人”。要主動接受各方監督,習慣在“聚光燈”下行使權力、在“放大鏡”下開展工作,做嚴以律己、清正廉潔的“規矩人”。要持之以恆正風反腐,敢抓敢管、善抓善管、長抓長管,做維護法紀權威、涵養政治生態的“帶頭人”。要自覺扛起“兩個責任”,把全面從嚴治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管黨治黨、興黨護黨的“責任人”。

  布小林強調,全區各級黨組織要深入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決策部署,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黨的各項建設。要把警示教育作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引導各級干部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把落實管黨治黨責任作為最根本的政治擔當,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扎牢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不斷取得新成效。

  與會人員觀看了自治區紀委監委網上3D廉政教育展。會后,與會自治區領導同志還考察了自治區紀委監委大數據管理中心。(記者 劉曉冬)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