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新疆召開黨組會議 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

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2018年12月15日15:3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14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召開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會議,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和自治區黨委審計委員會會議精神。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和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聚焦總目標謀劃推進全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對標黨中央改革部署,在自治區黨委統一領導下,圍繞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謀劃推進全區各領域體制機制改革,明確目標任務,嚴格落實責任,確保落地見效。要緊緊抓住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的有利契機,把深化改革與擴大開放有機結合起來,進一步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激發活力,全力推動黨中央改革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

  會議指出,審計是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拓展審計監督廣度和深度,做到應審盡審、凡審必嚴、嚴肅問責,確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見到實效。要提升審計水平,深化制度改革,加強科技審計,建強審計隊伍,努力構建集中統一、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審計監督體系。要支持配合審計,支持審計機關依法履行職責,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依法自覺接受審計監督。要用好審計成果,堅持把審計監督與黨管干部、紀律檢查、追責問責結合起來,認真研究審計發現的典型性、普遍性、傾向性問題,推動制度完善。(記者 米日古力·吾報道)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