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18年12月15日15:28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12月14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聽取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府黨組、省政協黨組、省法院黨組、省檢察院黨組年度工作匯報,研究我省相關工作。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政治局會議對當前經濟形勢判斷和2019年經濟工作部署上來,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把握主動、穩扎穩打,創造性貫徹落實黨中央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奮力推進“一優兩高”,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按照中央要求扎扎實實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全面加強黨的紀律建設,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為新時代培養造就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指明了方向。各級黨組織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高度重視選人用人工作、高度重視營造良好政治生態、高度重視干部的培養教育管理、高度重視樹立新風正氣,突出政治標准,堅持德才兼備,做到用人以公,樹立擔當導向,把各級干部凝聚到干事創業上來,形成推動新青海建設的強大力量。

會議指出,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府黨組、省政協黨組、省法院黨組、省檢察院黨組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原則,重大事項堅持請示報告制度,結合本職真抓實干,各項工作可圈可點,自身建設得到加強,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不斷增強。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各黨組要扛起管黨治黨責任,堅持講政治、重學習、抓班子、帶隊伍、促工作,圍繞大局履職盡責,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要抓住全國工商聯十二屆三次常委會議、2019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在青海召開的契機,深入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企業發展重要講話精神在青海落地生根,開創青海民營經濟發展新局面。要本著謀好事、開好會、運用好成果的原則,高質量做好各項籌備工作,聚焦招商引資,優化營商環境,強化服務保障,加大宣傳力度,放大峰會效應,舉全省之力確保峰會系列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會議指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升級版”。要深入實施《青海省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把鄉村振興的著力點放在人的振興上,充分調動廣大農牧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推動鄉村和城市的良性互動與融合發展,做到鄉村振興為了群眾、依靠群眾、成果由群眾共享。

會議審議了《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民政府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意見>的實施意見》《中共青海省紀委青海省監委派駐機構改革方案》《2018—2022年青海省干部教育培訓規劃》,研究了召開省委十三屆五次全會等事項。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