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18年12月15日15:18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 要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把緊把嚴政治標准這個硬杠杠,強化對政治忠誠、政治定力、政治擔當、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的深入考察,大力選拔政治上過得硬、靠得住的干部

  ■ 事業需要什麼樣的人就選什麼樣的人,崗位需要什麼樣的人就補什麼樣的人,多考慮“該用誰”而不是“誰該用”,使選出來的干部人崗相適、人事相宜

  ■ 要堅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賢,統籌干部隊伍資源,打破體制壁壘,暢通交流渠道,既要把區內干部資源盤活用好,也要以更高站位和更寬視野,不拘一格選賢任能

  12月14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對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我們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做好干部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著力構建素質培養、知事識人、選拔任用、從嚴管理、正向激勵的干部工作體系,扎實推進干部培育、選拔、管理、使用工作,為寧夏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指出,要嚴格標准,努力造就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要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把緊把嚴政治標准這個硬杠杠,強化對政治忠誠、政治定力、政治擔當、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的深入考察,大力選拔政治上過得硬、靠得住的干部。要堅持事業為上、公道正派,堅持黨的原則第一、黨的事業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堅決防止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事業需要什麼樣的人就選什麼樣的人,崗位需要什麼樣的人就補什麼樣的人,多考慮“該用誰”而不是“誰該用”,使選出來的干部人崗相適、人事相宜。要堅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賢,統籌干部隊伍資源,打破體制壁壘,暢通交流渠道,既要把區內干部資源盤活用好,也要以更高站位和更寬視野,不拘一格選賢任能。要堅持崇尚實干、激勵擔當,在選人用人上體現講擔當、重擔當的鮮明導向,為敢於擔當的干部撐腰鼓勁,體現組織嚴管的力度和厚愛的溫度,把干部從一些無謂的事務中解脫出來,讓干部干事創業更有信心、更有底氣。

  會議強調,要壓實責任,為做好新時代干部工作提供組織保障。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抓干部隊伍建設的政治責任,不斷提高干部工作質量。黨委(黨組)書記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領導班子成員要做到管業務和抓隊伍相統一。各級組織部門和廣大組工干部要提高知人善任的能力,各級紀檢、宣傳、統戰、政法等部門要各司其職、齊抓共管,推動形成加強干部隊伍建設的整體合力。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進一步加強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更好履職盡責,抓好自身建設,切實擔負起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使命,推動政協工作不斷取得新發展。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加強新時代人民政協黨的建設工作的實施意見》。會議指出,要始終把堅持黨的領導作為政協事業發展進步的根本保証,強化政協系統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政協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各級黨委要重視人民政協工作,發揮好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實的重要作用。各級政協黨組要發揮好在政協工作中的領導核心作用,加強政協黨組織自身建設,推動黨的建設同依法依章履職有機結合、相互促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馬曉芳 張文攀)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