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汾渭平原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辦公室第二次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 
胡和平李干杰作出批示 劉國中會見部分與會代表

2018年12月15日15:1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汾渭平原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辦公室第二次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 胡和平李干杰作出批示 劉國中會見部分與會代表

  12月14日,汾渭平原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辦公室第二次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協作小組組長、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協作小組副組長、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干杰分別就本次會議召開作出批示,協作小組副組長、省長劉國中會見部分與會代表,協作小組辦公室主任、副省長陳國強,協作小組辦公室主任、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出席會議並講話。

  胡和平批示指出,近期以來,在生態環境部悉心指導和山西、河南兩省大力支持下,汾渭平原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有序推進,協作機制建設初見成效。他要求協作小組辦公室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貫徹中央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各項部署,積極借鑒京津冀等地區大氣污染防治經驗,全面落實汾渭平原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會議精神,精心搞好秋冬季大氣污染聯防聯控工作,進一步完善應急聯動響應機制,落實“黑加油站點”聯合治理等措施,推動治污降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在生態環境方面的獲得感。

  李干杰批示指出,汾渭平原大氣污染防治協作小組成立以來,三省及所轄11市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藍天保衛戰的重大決策部署,銳意進取,狠抓落實,協同治污,聯防聯控,扎實推進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10月份以來,區域PM2.5平均濃度下降7.2%,在三大重點區域中改善幅度最大,首戰告捷。但汾渭平原大氣環境依然十分嚴峻,希望各地充分認識大氣污染治理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再接再厲,扎實工作,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

  趙英民要求高度重視重污染天氣應對工作,完善協作機制,強化預測預報能力,夯實應急減排清單,強化區域應急響應聯動,加強監督檢查,充分發揮專家組技術支撐作用,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

  陳國強要求准確把握當前污染防治面臨的嚴峻形勢,加快建立環境空氣質量預報預測和會商、快速統一的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聯合執法和交叉檢查執法等機制,全力以赴打贏秋冬季攻堅戰。

  會議還就《汾渭平原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聯動方案(試行)(征求意見稿)》和《汾渭平原“黑加油站點”聯合治理攻堅行動工作方案(審議稿)》進行了討論。山西、河南、陝西省政府負責同志及相關市區、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參加會見。(記者 汪曼莉 見習記者 鄔正鵬)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