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召開議軍會 胡和平主持會議

強調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大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

2018年12月15日15:1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 大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 胡和平主持會議

  12月14日,省委召開議軍會,聽取全省黨管武裝、國防動員等情況匯報,研究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具體措施。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

  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國中,省政協主席韓勇,省委副書記賀榮,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徐新榮、王興寧、王永康、庄長興、牛一兵、楊志斌,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小燕,省軍區政委李陽、副政委郝振耀等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近年來,省軍區和駐陝部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強軍思想,全面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大力支持地方建設發展,在軍民融合、搶險救援、助學興教、脫貧攻堅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全省改革發展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實做好國防動員工作,優化經濟動員建設布局,強化基礎設施建設,深入推進民兵調整改革,高質量完成征兵任務,加大國防教育力度,不斷提升我省國防動員應急應戰水平。

  會議要求,要著力推進軍民融合,健全政策體系,加強協同創新,搭建載體平台,加快建設國家軍民融合創新示范區,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要大力支持部隊戰備訓練,全力配合軍隊做好全面停止有償服務工作,做好退役軍人安置、隨軍家屬就業、子女入學入托等工作。要繼承弘揚雙擁光榮傳統,深入開展雙擁模范城(縣)創建和社會化擁軍活動,不斷鞏固和發展軍政軍民團結的良好局面。要認真落實黨管武裝政治責任,嚴格落實雙重領導、雙向兼職、黨委議軍等制度,建立健全走訪聯系部隊、協調對接需求等機制,為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