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常委班子舉行“講政治、敢擔當、改作風”專題教育集體學習

胡和平主持並講話

2018年12月15日15:1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班子舉行“講政治、敢擔當、改作風”專題教育集體學習 胡和平主持並講話

  12月14日,省委常委班子舉行“講政治、敢擔當、改作風”專題教育集體學習。

  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並講話。常委同志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的重要指示批示、中央辦公廳《通報》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有關嚴明紀律規矩的內容並逐一交流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旗幟鮮明講政治是我們黨一以貫之的根本要求,必須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擔當負責是共產黨人的鮮明品格,必須以鐵的肩膀扛起重任,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有新氣象新作為﹔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必須持續正風肅紀,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保持反腐敗震懾高壓態勢,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胡和平在講話中強調,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要求落到具體的人和事、落實到具體工作上,不折不扣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強化責任擔當,時刻把責任扛在肩上、把任務抓在手上,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譜寫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要持續強化作風建設,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和我省實施辦法,緊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號、裝樣子等問題,以堅決的行動整治“四風”問題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轉作風改作風常態化長效化。

  胡和平強調,要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深刻認識依然嚴峻復雜的反腐形勢,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以魏民洲、馮新柱為反面典型,以錢引安嚴重違紀違法案為深刻教訓,加大案件查辦力度,認真開展“以案促改”工作和警示教育,深化巡視巡察,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要切實抓好專題教育,把“講政治、敢擔當、改作風”主題貫穿專題教育全過程,認真落實專題教育重點任務,加強督促指導,確保專題教育不虛不空不偏、不走過場。各級黨委(黨組)書記要擔起第一責任人責任,抓好專題學習、警示教育等工作,務求專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