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胡和平主持會議

研究民營經濟發展和教師隊伍建設等工作  

2018年12月15日15:13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研究民營經濟發展和教師隊伍建設等工作 胡和平主持會議

  12月14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審議省委、省政府《關於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和《關於表彰全省優秀民營企業和優秀民營企業家的決定》,我省《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內功勛榮譽表彰條例〉實施辦法》,聽取我省教師隊伍建設工作匯報。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民營經濟是推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毫不動搖地鼓勵、支持、引導、保護民營經濟發展,堅持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推動我省民營經濟實現更大發展。要著力減輕企業稅費負擔,完善融資擔保體系,下氣力幫助民營企業解決好融資難融資貴等突出問題。要認真落實我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讓民營經濟創新創造活力充分迸發。要著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積極主動為民營企業服務,珍愛企業、關愛企業家,切實保護企業家人身和財產安全、保障企業合法經營。

  會議指出,建立健全黨內功勛榮譽表彰制度,對於推動廣大黨員見賢思齊、爭當先鋒具有重要意義。要抓好《中國共產黨黨內功勛榮譽表彰條例》和我省《實施辦法》落實,結合深入實施“三項機制”,依程序按標准做好黨內功勛榮譽表彰工作,更好地激勵廣大黨員在新時代有新擔當新作為。要全方位多角度宣傳報道功勛榮譽表彰獎勵獲得者的突出功績和精神風范,在全社會營造學習先進、趕超先進的濃厚氛圍,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匯聚強大精神力量。

  會議要求,要堅持把教師隊伍建設作為教育強省建設的基礎工作,切實加強師德師風建設,著力提升教師專業素質能力,引導廣大教師做先進思想文化的傳播者、黨執政的堅定支持者、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要深化教師管理綜合改革,優化義務教育教師資源配置,深化教師職稱制度改革,不斷提升教師隊伍活力。要弘揚尊師重教的社會風尚,提高教師待遇,保障教師權益,讓廣大教師安心從教、熱心從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