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

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五個國家憲法日之際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8年12月15日14:48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五個國家憲法日之際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12月1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12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五個國家憲法日之際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今年以來,面對錯綜復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科學判斷、正確決策、迎難而上,推動我國保持了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朝著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邁出新的步伐。成績十分寶貴,非常鼓舞人心。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認真學習領會中央關於當前國內外形勢的科學分析判斷,增強機遇意識,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必勝信心,牢牢把握工作主動權。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做好明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奮發有為做好明年工作,為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當前,要抓好最后沖刺,奮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一以貫之、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內政治生態展現新氣象,反腐敗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巨大成績,深刻把握黨中央關於反腐敗斗爭形勢的科學判斷,牢記習近平總書記“三個決不能”的告誡,保持清醒、堅定意志,強化責任擔當,將“嚴”字長期堅持下去。要認真謀劃好明年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省委有關規定,創新紀檢監察體制機制,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加強紀檢監察隊伍建設,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五個國家憲法日之際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深刻認識憲法的重要地位、加強新形勢下憲法宣傳教育、推動憲法全面實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要強化憲法意識,堅定憲法自信,推動全社會尊法學法守法用法,領導干部要嚴格依照憲法法律行使權力、履行職責、開展工作。要強化憲法實施,維護憲法權威,把憲法作為全面依法治省的根本准則,加強憲法監督,通過科學有效、系統完備的制度體系把實施憲法提高到新水平。要強化憲法宣傳教育,弘揚憲法精神,引導全社會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使全體人民都成為社會主義法治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定捍衛者。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李薛霏)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