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重慶市政府召開第34次常務會議 唐良智主持

2018年12月15日14:43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第34次常務會議

  12月14日,市長唐良智主持召開市政府第34次常務會議,研究了《重慶市燃放煙花爆竹管理條例》修訂工作。

  會議指出,燃放煙花爆竹對大氣中PM2.5顆粒物濃度增加有明顯影響,加之重慶春節期間氣象條件不利於污染物擴散和稀釋,會造成持續污染和空氣質量超標。《重慶市燃放煙花爆竹管理條例》自1997年施行以來,對規范我市煙花爆竹燃放管理起到了重要作用。對現行條例進行修訂,充實和完善相關制度措施,對於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遏制重大安全事故、保護群眾身心健康和生命財產安全、營造高品質的城市生活環境具有積極意義。會議強調,要以這次法規修訂為契機,嚴格執行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對禁放區域非法生產、經營、燃放行為的執法查處力度,確保法規得到有效執行。要壓緊壓實責任,進一步強化區縣主體責任、市級部門行業監管責任,注重發揮基層群眾自治組織作用,形成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強宣傳引導,讓廣大市民認清燃放煙花爆竹的危害、樹立綠色生活理念,讓“減少一次燃放、潔淨一方空氣、增加一份安全”成為社會共識,形成移風易俗文明新風尚。

  會議研究了市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計劃。會議指出,制定政府立法工作計劃,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的重要指示要求,建設法治政府、推進依法行政的重要舉措。要按照“堅持黨的領導、服務中心工作、突出問題導向、保障急需先立”的原則,重點推進全面深化改革、促進經濟轉型發展、推動生態文明建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立法項目,嚴把“質量關”“時序關”,確保按時保質保量完成年度立法工作。

  會議審議通過了《重慶市三峽水庫消落區綜合治理實施方案》,決定從2019年到2030年,分兩期對我市247.5平方公裡消落區實施綜合治理。會議要求,要用歷史的眼光、科學的態度對待,在做好生態系統研究的基礎上,按照保留保護區、生態修復區、工程治理區三種類型,以自然恢復為主、人工修復為輔分類治理,筑牢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屏障。

  會議研究了近期工作。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推動成渝城市群建設,加強渝黔、渝湘、渝鄂、渝陝等省際交界地區合作發展。要著力提升集中走訪精准服務民營企業活動的實效,進一步加大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力度,將各項扶持政策落實到位。要做好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保障好市場供應、市民出行、安全生產、社會穩定等。

  會議還研究了促進就業、魯渝扶貧協作、“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等工作。(記者 羅靜雯)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