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劉賜貴主持海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人工智能與海南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 

2018年12月15日14:3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南日報報業集團旗下媒體:

  12月14日上午,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推動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工作。劉賜貴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和准確把握加快發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義,積極推動人工智能與海南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為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最先進的科技創新支撐。

  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委副書記李軍參加學習。

  會議原原本本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聽取了我省推動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發展方案的匯報。

  會議強調,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發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義,提出了明確的發展方向、重點和保障措施,為我們推進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全省上下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將發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作為建設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推動海南經濟高質量發展、為人民創造美好生活和創新社會治理的題中應有之義。

  會議指出,海南在發展高新技術上起步較晚、基礎相對薄弱,尤其要牢牢把握當前海南的重大戰略機遇和國內外科技發展的重要轉型期,科學謀劃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加快人工智能與海南經濟社會深度融合發展。要高度重視打牢互聯網信息產業基礎,進一步完善“光網”基礎設施建設,加快5G試點和應用,為人工智能的廣泛應用創造良好的基礎和條件。要推動人工智能在十二個重點產業的應用創新,推動產業變革,培育新增長點,打造產業園區。要推動人工智能與國家重大戰略服務保障區建設融合,落地相關重大項目,更好服務於國家戰略。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圍繞民生需求加快人工智能深度應用,讓群眾享受智能化、便利化的生活,提高公共服務和社會管理治理的水平。

  會議強調,人工智能可以無時不在、無處不有,極大提高我們學習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甚至創造新的工作生活方式。各級各部門都要深入學習思考、科學謀劃本領域的人工智能發展,結合海南實際,加快人工智能應用創新,加快相關項目落地,在人工智能產業和應用上“彎道超車”,實現跨越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及省直各部門、各市縣負責人參加學習。(記者彭青林)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