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杜家毫主持並講話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8年12月15日14:23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關於開展縣市區黨政正職政治建設考察情況匯報。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站在以史為鑒、鑒古觀今的歷史維度,客觀總結了我國歷史上的吏治得失,深刻闡述了加強高素質干部隊伍建設的重要性,對新時代黨的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切實做好干部培養、選拔、任用、管理工作,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要堅持正確用人導向,堅持公正用人,嚴把德才標准,突出政治品德,把“五個是否”作為衡量干部的第一標准,繼續深化和拓展政治建設專項考察。要拓寬選人用人視野,破除身份地域界限,不拘一格選干部,以事擇人用干部,把合適的人放到合適的崗位上。要加強干部監督管理,堅持嚴管厚愛統一、激勵約束並重,旗幟鮮明地為擔當者擔當。要力戒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進一步減輕基層負擔,切實把干部從一些無謂的事務中解脫出來,把更多時間和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實上。

  會議充分肯定我省去年底以來開展縣市區黨政正職政治建設考察取得的階段性成效。會議強調,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政治建設考察是推進政治建設、增強政治意識的有力抓手。要認真總結前段工作中的好經驗、好做法,注重建章立制,推動政治建設考察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要把准政治建設考察的根本方向,把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作為首要任務,結合實際工作特別是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高質量發展和全面從嚴治黨,全面檢驗領導干部的政治忠誠、政治定力、政治擔當、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督促領導干部進一步提高政治意識,強化政治擔當。要以政治建設考察為推動,探索推進政治建設的更多舉措和辦法,以政治建設帶動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和紀律建設全面嚴起來、實起來,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賀佳)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