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東干部講堂第四期開講 劉家義付志方出席 湯曉鷗講授

2018年12月15日14:16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干部講堂第四期開講

  今天上午,山東干部講堂第四期在濟南開講,邀請商湯科技創始人、香港中文大學教授湯曉鷗進行講授。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並會見了湯曉鷗一行,省政協主席付志方出席。

  劉家義在會見時說,山東是經濟大省,制造業基礎雄厚,當前正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動高質量發展,各項事業已全面起勢。商湯科技是快速成長的科創型企業,雙方合作意願強烈,合作前景廣闊,希望雙方加快對接,選擇重點領域盡快實現突破,真誠合作、依法合作、愉快合作,務求取得實效。湯曉鷗說,山東是一個巨大平台,發展人工智能有產業基礎作支撐,可以大有作為,希望雙方在旅游、醫療、智慧城市等方面進行全面合作,讓人工智能真正發揮作用。

  湯曉鷗的報告以“人工智能的花樣年華”為題,從“耳聰目明”“心靈手巧”等方面入手,解釋了什麼是人工智能﹔立足科技發展前沿,介紹了以深度學習為核心技術的人工智能科技浪潮的興起﹔通過分析前沿企業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和成果,揭示了人工智能技術在城市治理和優化、產業升級和創新、人才教育和培養等方面的積極作用,也為我省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提供了科技角度的思考。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可在主持時說,湯曉鷗教授的報告科技色彩濃厚,內容豐富、數據詳實,具有很強的沖擊力和感染力,對於推動我省人工智能健康發展具有重要學習借鑒意義。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深刻認識加快發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義,深入把握其特點和規律,加強領導、做好規劃,切實推動人工智能在我省相關領域深度應用。

  省級領導同志,省直部門(單位)、省管企業、中央駐魯單位負責同志,部分干部代表等參加。(李子路 張國棟)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