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於偉國主持召開福建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8年12月15日14:14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14日,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黨中央賦予福建的改革試驗任務,做實改革舉措,提高改革效能,使中央重大改革決策在福建得到創造性貫徹落實。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唐登杰、王寧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貫徹國家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工作啟動部署會議精神﹔研究進一步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福建)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建設、三明醫改經驗在全省推開等工作﹔審議通過了《2018年福建省改革督察工作總結》《關於分類推進人才評價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關於完善國有金融資本管理的實施意見》《關於推進新時代福建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扎實做好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活動、站在更高起點上謀劃和推進新時代改革開放提供了戰略指導和實踐指引。我們要全面系統深入地抓好學習貫徹。要把地方改革融入國家發展改革大局。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改革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要扎實做好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活動。按照“四個結合”的要求,把福建改革開放40年寶貴經驗總結好,繪就好福建新時代改革開放藍圖,努力把我省打造成為新時代改革開放的“排頭兵”。要統籌抓好改革工作年度盤點和明年思路謀劃。對於省委年初確定的改革重點任務和事項、舉措,要逐條梳理、查缺補漏,抓好落實。要加強對改革措施的研究謀劃,擴大改革受益面,深化改革實踐成果,最大限度釋放改革紅利。

  會議強調,要按照國家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工作啟動部署會議的要求,堅定不移推進藥品集中採購試點,切實降低群眾藥費負擔,規范藥品流通秩序,提高群眾用藥安全。要加快實施職工醫療保險基金全省統籌調劑,為群眾提供更加公平可及的醫療健康保障。

  會議指出,我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加快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福建)建設,初步達到了“三年三步走、年年出成果”的目標要求。要進一步深化試驗區建設,最大限度拓展試驗區示范效應,努力到2020年率先建成較為完善的生態文明制度體系。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對標先進標准,堅持問題導向,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營造公平競爭環境、完善政策執行上下功夫,努力破解企業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痛點難點問題,加快打造一流的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形成集聚各類發展資源的強大“引力場”。

  會議指出,三明醫改經驗是在國家醫改頂層設計大框架下的具體實踐與有益探索,要積極穩妥地在全省推開,深入研究解決新情況新問題,使制定的措施更得力更到位。要建立政府投入正常增長機制,結合各地實際統籌推進“三醫聯動”。

  會議指出,當前,改革已進入施工高峰期、落實攻堅期。要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力氣抓落實,以釘釘子精神推進改革督察工作,敢於啃硬骨頭,動“奶酪”,確保黨中央作出的各項改革部署推深抓實,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分類推進人才評價機制改革的重要性,加快建立導向明確、精准科學、規范有序、競爭擇優的人才評價機制。要注重以用為本,推動人才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努力使人才評價機制更科學、更精准。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依法依規管住管好用好、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我省國有金融資本,明晰職責定位,增強資本活力,規范經營管理,切實增強國有經濟的活力、控制力、影響力和抗風險能力。

  會議強調,要按照“政治上保証、制度上落實、素質上提高、權益上維護”的要求,加強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健全技能形成體系,創新支撐保障措施,努力打造一支適應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需要的產業工人隊伍。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周琳)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