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天地信息網絡(安徽)研究院舉行揭牌儀式 李錦斌出席 李國英致辭

2018年12月15日14:12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天地信息網絡(安徽)研究院舉行揭牌儀式

  12月14日上午,天地信息網絡(安徽)研究院在合肥舉行揭牌儀式。省委書記李錦斌,省長李國英,中國電科集團總經理吳曼青,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陶明倫,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宋國權,省政府秘書長白金明出席揭牌儀式。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鄧向陽主持揭牌儀式。

  李國英在致辭中說,天地一體化信息網絡覆蓋全球,連接天、空、地、海,是體現信息技術制高點的大國重器,是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的有力支撐,是推動我國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的重要舉措。中國電科集團與安徽省開展深度合作,共同建設天地信息網絡(安徽)研究院,這既是貫徹國家戰略部署、加速核心技術突破的實際行動,也為我省推動創新發展、建設“數字江淮”帶來重大機遇。

  李國英指出,天地信息網絡(安徽)研究院承載著建設合肥核心地面信息港的重大使命,肩負著科技創新、網絡建設、應用服務等多重任務,是核心技術產品的研發平台、衛星通信與信息服務領域的技術創新中心、產學研用一體化的軍民融合協同創新基地。我們將發揮創新傳統深厚、創新資源富集的優勢,利用好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合肥濱湖科學城等創新平台,營造創新氛圍濃厚、創新人才聚集的環境,為研究院建設發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服務和保障。同時,我們與研究院一道積極疏通應用基礎研究和產業化連接的快車道,開展創新鏈和產業鏈精准對接,推動更多科研成果轉移轉化,促進信息領域技術突破和產業發展,共同為我國天地一體化信息網絡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揭牌儀式上,省發展改革委、天地信息網絡公司、中國電科38所、省創業投資公司舉行了共同簽約。(記者 吳林紅)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