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西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來安徽回訪考察 李錦斌主持召開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並講話

齊扎拉李國英講話 信長星出席

2018年12月15日14:11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西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來安徽回訪考察

   日前,西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來安徽回訪考察。13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兩省區對口支援工作座談會並講話。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分別講話,省委副書記信長星出席。省領導鄧向陽、丁向群、周喜安、肖超英陪同考察或參加座談會。西藏自治區領導王峻、許成倉、索朗仁增參加考察和座談會。

  座談會上,李錦斌首先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對代表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西藏自治區長期以來給予安徽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近年來,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藏方略,團結帶領全區各族人民,真抓實干、攻堅克難,社會大局持續穩定,人民福祉持續增強,民族宗教持續和諧,生態屏障持續鞏固,經濟發展持續健康。對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和各方面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我們感到由衷敬佩﹔對西藏維護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寶貴經驗,我們將認真學習借鑒。

  李錦斌指出,皖藏交流合作淵源深厚、基礎堅實,歷史上有好傳統,工作上有好機制,實踐上有好成果,繼續深化合作前景十分廣闊。我們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的重要論述和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對口援藏各項任務,把助力受援地脫貧攻堅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創新援建方式,拓展支援廣度,不斷推動援藏工作開創新局面。希望兩省區以對口支援為平台,以此次考察交流為新起點,立足自身發展優勢,不斷拓展合作領域,提高合作層次,著力深化經濟貿易、特色產業、文化旅游、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更好地造福兩地人民,進一步鞏固“民族團結一家親”的大好局面。

  齊扎拉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和全區各族人民,代表吳英杰書記,向安徽省長期以來給予西藏各項工作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並介紹了西藏發展、穩定、生態取得的新成績。

  他指出,西藏每一點的發展進步都離不開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離不開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援,從身邊的新發展新變化新生活中,各族干部群眾深刻認識當下幸福生活來自於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決心更加堅定堅決。安徽省委、省政府講政治、顧大局,高度重視援藏工作,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開展援藏工作,開創了安徽對口支援西藏工作的新局面,為推進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西藏各族人民永遠銘記在心。我們將進一步把中央關心、全國支援和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結合起來,充分借鑒吸收安徽的好思路、好經驗、好做法,拓展延伸合作領域,奮力推進西藏高質量發展和長治久安。

  李國英介紹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口援藏工作情況。他指出,安徽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的重要論述,始終把對口援藏工作作為一項光榮而重大的政治任務,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項工作。我們加大“組團式”援藏力度,將這一有效方式拓展到醫療、教育、產業、干部人才等領域﹔大力實施產業項目援藏,推動種植養殖、藏醫藏藥、文化旅游等特色項目建設,增強民族地區自我發展能力﹔聚焦需求助力脫貧攻堅,在鄉村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產業項目等方面給予更多支持,加快建設邊境小康村,促進邊疆發展﹔拓展民族交往交流的廣度和深度,在文化、商貿、旅游、教育、科技等領域開展多種交流活動,高質量做好對口援藏工作,努力向黨中央和兩省區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在皖期間,西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參觀了有關企業,與安徽援藏干部人才和家屬代表座談,看望慰問了西藏班師生。(通訊員 宗禾 記者 朱勝利鮑亮亮)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