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巴音朝魯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8年12月15日13:5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今天,省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體學習時和近期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意見﹔聽取關於全省“解放思想推動吉林高質量發展”大討論活動、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籌備工作情況的匯報,討論《關於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進一步激發居民消費潛力的實施方案》。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加強干部隊伍建設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我們做好新時代干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努力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為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提供堅實保障。要突出政治標准,確保選拔出來的干部政治過硬、絕對可靠。要堅持公正用人,堅決遏制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要拓寬用人視野,把干部隊伍和各方面人才作用充分發揮出來。要激勵擔當作為,切實保護干部干事創業積極性。要減輕基層負擔,讓基層干部把更多時間用在抓工作落實上來。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常委會議精神,不斷開創全省政協事業發展新局面。要加強思想理論武裝,深入持久抓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貫徹工作,全面貫徹落實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確保人民政協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發揮建言資政作用,聚焦推動高質量發展、打好“三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突出發展民營經濟等重點工作,積極建言獻策。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堅持把凝聚共識擺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動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思想共同進步。要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從嚴從實抓好政協兩支隊伍建設。要提早謀劃明年工作。

  會議指出,經過全省上下兩個月的共同努力,“解放思想推動吉林高質量發展”大討論活動落下帷幕。解放思想永不竣工,永遠在路上。各地各部門要繼續把解放思想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結合起來,與推動高質量發展、實現吉林全面振興結合起來,更加注重提振發展信心、注重破解發展難題、注重體制機制創新、注重領導干部帶頭,更好地以思想大解放引領作風大轉變、工作大提效、發展大跨越。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曹夢南)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