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審議干部管理有關制度 陳求發主持會議

2018年12月15日13:53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持續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 推進反腐敗工作法治化規范化

12月1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審議干部管理有關制度。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加快推進新時代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需要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干部管理制度是干部隊伍建設的重要制度保証。要按照中央干部管理制度要求,緊密結合遼寧振興發展實際,制定一系列選人用人政策舉措和制度辦法,健全完善我省干部選拔任用和管理監督機制,切實抓好干部管理制度建設,為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強調,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堅持從嚴管理,進一步做好干部工作,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加強工作實績考核,教育、引導、激勵和保障廣大干部擔當作為、真抓實干,加快推進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一是要加強黨政領導干部隊伍建設,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注重日常考察,拓寬選人視野,進一步加大輪崗交流力度,及時發現選拔使用符合振興發展需要的干部,努力建設好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二是要加快建設一支堪當振興發展重任的高素質事業單位領導人員隊伍,進一步規范事業單位管理,建立健全事業單位領導人員選拔任用、管理監督和考核獎懲機制,鞏固事業單位改革成果,確保事業單位承擔起服務支撐振興發展的職責使命。三是要堅持和加強黨對省屬企業的領導,做到黨管干部與發揮市場機制作用相結合,進一步細化實化具體化各項管理和激勵舉措,努力建設對黨忠誠、勇於創新、治企有方、興企有為、清正廉潔的高素質專業化企業領導人員隊伍。四是要堅持公正用人、事業為上,依事擇人、人崗相適,廣開渠道、嚴格把關,全方位、多角度、近距離考察干部,切實為提高干部選拔任用工作質量提供制度上程序上的支撐和保障。

會議要求,要落實好各項干部管理制度,認真組織學習,抓好貫徹執行,嚴格按制度辦事、按程序辦事、按規矩辦事,把制度貫穿到選人用人的全過程、各方面。要在干部培養、選拔、管理、監督、激勵等具體實踐和實際工作中,不斷完善有關制度,切實提高我省干部管理的規范化、科學化水平。要加強對各項干部管理制度執行情況監督檢查,及時總結好的經驗和做法,研究解決存在的問題,提高制度的執行力和有效性。

會議審議了關於黨政領導干部、事業單位和省屬企業領導人員等4項干部管理規定和10項工作辦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楊忠厚)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