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北省深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工作會議要求

扎實開展審批提速專項行動 許勤作出批示

2018年12月15日13:3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扎實開展審批提速專項行動

  12月14日,全省深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工作會議在石家庄召開。會議傳達了省長許勤關於深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的批示。住建部副部長倪虹、副省長張古江出席會議並講話。

  許勤在批示中指出,深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內容,是轉變政府職能、改善營商環境的重要任務。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上下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勇於創新,積極探索,深化改革取得了積極成效。當前,河北正處於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推動的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籌辦北京冬奧會等重大戰略在我省疊加實施,給河北發展帶來了千載難逢的寶貴機遇。我們一定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兩個維護”,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主動作為、時不我待,扎實開展審批提速專項行動。各市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把這項改革作為一把手工程,對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進行全方位、全覆蓋改革,優化流程、精簡環節、完善體系,確保年底前將工程建設項目從立項到竣工驗收階段的審批時間壓減下來,用實實在在的改革成效,為企業減負擔、添活力,為群眾解難題、增便利,為加快建設新時代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更大貢獻。

  倪虹指出,在全國即將全面啟動改革之際,河北率先啟動改革,充分體現了河北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改善和優化營商環境的決心和態度。希望河北借鑒好前期試點省、市的經驗,結合工作實際,堅決做到組織領導落到實處,形成合力落到實處,抓住關鍵環節落到實處,為推進政府轉變職能和“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作出積極的貢獻。

  張古江指出,深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是黨中央、國務院著眼於政府職能轉變、優化營商環境作出的重要決策部署。各級各部門一定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決清除一切不符合新發展理念要求、不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不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政府管理方式,著力打造“寬進、快辦、嚴管、便捷、公開”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服務模式。要按照《河北省深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實施方案》要求,優化再造審批流程,精簡規范審批事項,科學構建審批體系,全面創新監管服務。要拿出刀刃向內的決心和勇氣,加強組織領導,完善配套措施,嚴格督查考核,做好宣傳引導,強力推進審批提速專項行動,確保各項改革措施落地見效。(記者楊玉)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