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深化務實合作 攜手推進落實重大國家戰略

河北省政府與中國鐵路總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王東峰許勤與陸東福出席簽約儀式

2018年12月15日13:2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化務實合作 攜手推進落實重大國家戰略

  12月13日下午,省政府與中國鐵路總公司在石家庄簽署《關於加快推進河北鐵路建設發展的戰略合作協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與中國鐵路總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陸東福出席簽約儀式。

  王東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陸東福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中國鐵路總公司多年來給予河北的關心支持幫助表示衷心感謝。王東峰說,鐵路在全國交通體系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中國鐵路總公司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斷加大鐵路建設力度,為我國大交通體系建設作出了歷史性貢獻,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長期以來,中國鐵路總公司非常關心支持河北,全力推動河北鐵路建設上規模、上水平,為河北高質量發展提供了重要保障。當前,河北面臨著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推動的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國家戰略,為河北提供了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推動重大國家戰略順利實施,離不開鐵路交通支撐。希望中國鐵路總公司在河北交通運輸結構調整、雄安新區鐵路網絡和站點建設、秦皇島港轉型升級、張承地區重點鐵路項目建設等方面進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共同推進落實重大國家戰略。河北將認真貫徹落實戰略合作協議,全力支持配合中國鐵路總公司在河北的各項工作,切實做好服務保障。

  陸東福說,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政治堅定,態度堅決,行動迅速,落實重大國家戰略取得了顯著成效。中國鐵路總公司將充分發揮專長和優勢,積極推動重大鐵路項目開工建設、高質量運行,為河北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保障,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北廣袤大地上開花結果。

  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中國鐵路總公司領導李文新、黃民、王同軍、韓江平參加簽約儀式。(記者四建磊)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