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以更加有力舉措落實中央部署 推動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台階

2018年12月14日15:4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以更加有力舉措落實中央部署

省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協調推進領導小組會議今天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協調推進領導小組組長林鐸強調,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和貫徹綠色發展理念,以更加有力有效的舉措,確保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實處,努力推動全省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的台階。

省長、省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協調推進領導小組組長唐仁健講話,省領導宋亮、周學文、陳青、王嘉毅、李沛興及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中央環保督察整改、“綠盾”行動、飲用水水源地整治工作情況和約束性指標進展情況,以及祁連山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審議了蘭州市、白銀市、張掖市、定西市和臨夏州省級環保督察反饋意見,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林鐸指出,生態環境保護是必須做好的重大底線性任務,更是檢驗政治立場和政治態度的一個標尺。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樹牢“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上來,更加有力扛起生態文明建設政治責任,以求真的態度、務實的舉措和嚴格的要求,扎實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筑牢西部生態安全屏障。

林鐸強調,要盯住突出問題,把短板不足找出來,把壓力傳導下去,深入實地、現場把關,堅決抓好問題整改落實,按規定的時限要求,完成祁連山專項督查、中央環保督察、“綠盾”專項行動反饋指出問題的整改任務。要深化機構改革,優化職能配置,完善國家公園、自然保護區等管理機構,增強履職盡責能力,同時以重大生態工程建設為抓手,推進重點生態治理規劃實施,不斷提高生態環境治理能力水平。要堅持真督嚴查,原原本本地反饋省級環保督察意見,督促各地解決突出問題,以嚴格嚴肅的問責倒逼責任落實。要提早准備,全面部署開展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迎檢工作,明確要求、標准、時限,堅決徹底整改遺留問題,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區,確保生態環保工作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唐仁健強調,當前,生態環境保護問題各項整改工作都已進入攻堅階段,必須旗幟鮮明鐵腕治理,響鼓用重錘,進一步嚴格標准、靠實責任、強化措施,確保按規定的時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務。各部門要盯緊抓實整改工作的全過程,把握好節奏步驟,建立嚴密的預警預報機制,對重大問題要全面核實、嚴格把關,該亮黃燈亮黃燈,該亮紅燈亮紅燈,確保每一項整改任務都能不折不扣完成。(記者 徐愛龍)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