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英杰:讓廣大干部職工群眾在共享改革發展成果中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

2018年12月14日15:27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吳英杰在走訪檢查部分涉改單位工作開展情況時強調

吳英杰在走訪檢查部分涉改單位工作開展情況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重要論述

讓廣大干部職工群眾在共享改革發展成果中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

庄嚴陪同

近段時間,我區嚴格按照“時間表”“路線圖”,蹄疾步穩推進機構改革,一批新組建部門陸續挂牌。如今各新組建部門運行得如何?推動工作有哪些新招實招?帶著這些問題,今天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不做事前通知,隨機走訪檢查了部分涉改單位工作開展情況。他強調,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論述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堅定不移地把黨中央關於深化地方黨政機構改革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以實際行動體現對總書記和黨中央的絕對忠誠﹔要著眼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緊扣西藏經濟社會發展的著力點著眼點和出發點落腳點,胸懷真摯感情做好各項工作,讓廣大干部職工群眾在共享改革發展成果中有更多獲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滿足他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庄嚴,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劉江陪同。

吳英杰來到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了解改革進展情況,他強調,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需要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體現了對人民軍隊和退役軍人的關心厚愛。做好退役軍人服務管理工作,是黨中央交給我們的重大政治任務,也是保障退役軍人合法權益,解除現、退役軍人后顧之憂,穩定軍心民心的重要舉措。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廣大干部職工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論述,統一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理論武裝,增強責任擔當。按照中央政策要求,緊密結合我區實際,抓住重點難點問題,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克服一切困難,嚴格依據法律和政策,切實解決實際問題,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在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吳英杰來到藥品化妝品監管處和醫療器械處,向有關負責同志了解各企業審批檢查工作流程和各種監督管理手段。吳英杰指出,要忠實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明確目標任務、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工作重點、堅決守住底線、不斷排查問題,切實抓好藥品安全監管﹔要落實管黨治黨責任,充實業務部門力量,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藥監干部隊伍,進一步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

在自治區社會保險管理局醫保大廳,吳英杰和廣大干部群眾親切交談,詳細了解醫療保險報銷情況,現場召集醫療保障局負責同志,研究解決群眾反映的實際困難問題。吳英杰指出,社保乃民生之依。當前我區已全面建立具有西藏特點的覆蓋城鄉的居民社會保障體系,各項社會保險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但同時也要看到,隨著各項社會事業的不斷進步,各族人民群眾在享受社會保障帶來實惠的同時對社會保障的期望值也越來越高。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考慮不同人群的特點和需求,立足實際,立足基本,保障公平,科學合理,有序推進,建立符合西藏實際的有效工作機制,將高原性疾病充實到醫保目錄、加快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報銷速度、合理增加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報銷比例,切實保障城鄉居民公平享有基本醫保待遇,實現城鄉居民醫保制度可持續發展,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每一位群眾心坎上。

吳英杰指出,黨中央歷來高度重視黨和國家機構建設和改革工作。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僅是我們開展機構改革論証設計的行動指南,也是組織實施機構改革的根本遵循。各級各部門必須站在黨和國家事業全局的高度認識深化黨政機構改革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堅決擁護改革,以強烈的責任意識主動推進改革,以堅定的歷史擔當積極投身改革,統一思想、統一行動,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堅決完成我區機構改革各項任務﹔要嚴守紀律規矩,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嚴肅查處各種違規違紀和不擔當不作為行為。各級領導干部要以黨和人民事業為重,正確對待職務變動、崗位調整和進退留轉,繼續履好職、盡好責,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西藏、譜寫好中國夢的西藏篇章而努力奮斗。(蔣翠蓮 陳躍軍)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