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沈曉明:齊抓共管 齊頭並進 加快推進環島旅游公路建設

2018年12月14日15:0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齊抓共管 齊頭並進 加快推進環島旅游公路建設

12月13日上午,省長沈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研究環島旅游公路建設工作。

會議聽取了推進環島旅游公路、驛站建設工作進展情況,重點討論了環島旅游公路建設規劃,並從時序進度、驛站設置、用地規模、開發運營模式、旅游資源挖掘等方面進行了研究。

沈曉明充分肯定前期推進環島旅游公路建設取得的進展和成效。他強調,環島旅游公路是推進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國際旅游島和全域旅游建設的重要項目,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統籌加快各項建設工作。要理清工作思路,認真做好設計、審批、招商等前期工作。規劃方案要群策群力、廣開言路,公路線路的確定要充分聽取各相關市縣的意見﹔驛站名稱要體現地域特征和文化特色,可向社會征集﹔要因地制宜,根據實際情況來逐個確定驛站建設規模。要按照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的模式,完善建設開發經營機制,廣泛吸引社會資本參與建設和運營。堅持分段實施、齊頭並進的建設策略,按照時間節點,高水平推進建設工作。

沈曉明就有關具體工作,逐一分解任務,明確各相關單位責任和完成時限,要求各部門和相關市縣要加強統籌協調,建立工作機制,合力做好項目立項審批、規劃設計、資金籌措、道路建設、智慧交通和旅游公路信息化建設、驛站推廣智能建筑與綠色建筑、運營模式、生態環境保護等各項工作。

毛超峰、王路、倪強參加。(記者 況昌勛)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