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推動海南省社會管理信息互融互通高效應用

2018年12月14日15:0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用最領先的理念最先進的技術最高的標准 推動全省社會管理信息互融互通高效應用

12月13日,省委書記劉賜貴到省數據大廳調研全省社會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設情況,要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加快推動各類各級可視化社會管理信息的集聚整合,結合海南實際,用最領先的理念、最先進的技術、最高的標准建設統一的大數據平台,實現信息互融互通和高效應用,爭創新的生動范例,有力服務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大局。

目前,我省已成立省社會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設領導小組,組織各成員單位統籌推進平台建設工作。劉賜貴一行聽取了平台建設推進情況的匯報,通過大數據平台觀看了社會管理大數據整合與運用的演示。與會各有關部門提出了有針對性的意見和建議。

劉賜貴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社會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設工作,充分認識到提升社會管控和服務能力,對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重要性、基礎性、緊迫性,按照總體推進、分布實施、共建共享、創新引領的方式扎實推進平台建設,力爭建成全覆蓋、無死角、安全可靠的社會管控體系,為實現“一線放開、二線管住”目標和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打下堅實基礎,全面提升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社會管理水平,不斷增強百姓和游客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打造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園、中華民族的四季花園和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

劉賜貴要求,要從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實際需求出發,統一規劃、統一標准、立足管用,應用先進信息技術,加強研發創新力度,科學制定和實施好近期、中期和遠期建設計劃。當務之急是加快推動全省各類各級可視化社會管理信息的集聚整合,消除信息壁壘,避免重復建設,並將社會數據信息管理納入法治化軌道,提高綜合應用水平和數據安全水平。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按照建設計劃,細化分工、明確職責、壓實責任,把平台建設任務落實在一個個具體項目上,緊扣時間節點推進各項工作。

省委常委、秘書長胡光輝參加調研,副省長范華平介紹社會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設工作情況。(記者彭青林)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