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杜家毫:切實增強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堅定不移抓好綠心保護和整改

2018年12月14日14:52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切實增強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堅定不移抓好綠心保護和整改

12月13日上午,省委書記杜家毫,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率隊深入長株潭綠心地區,專題調研中央環保督察及督察“回頭看”反饋綠心地區整改意見的落實工作。杜家毫強調,要深學篤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進一步統一思想,切實增強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持實事求是、依法依規、分類施策,有力有序推動綠心問題整改到位,切實保護好綠心。

省領導陳向群、傅奎、胡衡華、謝建輝、劉蓮玉、陳文浩、張大方參加調研。

在湘潭、長沙等地,杜家毫、許達哲一行實地考察了相關住宅和工業項目,並召開座談會,聽取省長株潭兩型試驗區管委會、省生態環境廳和長株潭三市關於綠心問題環保督察整改有關情況匯報。

杜家毫指出,長株潭綠心是長株潭城市群的重要生態屏障,加強綠心保護體現了歷屆省委、省政府推動長株潭城市群健康可持續發展的高度自覺,是深學篤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應有之義,必須毫不動搖地堅持,一以貫之地保護。

杜家毫強調,加強綠心保護、抓好問題整改,首先要從政治上看問題。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兩個維護”,形成變“要我保護”為“我要保護”、“要我改”為“我要改”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堅持實事求是、依法依規、分類施策,處理好經濟發展與環境、問題整改與維護穩定、條例實施前與實施后、嚴格執行規劃與調整優化規劃之間的關系,有力有序推動綠心問題整改到位,倒逼經濟發展方式和產業轉型升級,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以實際成效向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杜家毫強調,當前,要立行立改、真改實改,決不允許等待觀望、拖延應付、推諉扯皮。要在保持規劃連續性、穩定性的基礎上,將規劃調優調好。嚴肅問責追責,嚴查問題背后可能存在的官商勾結、徇私舞弊、“保護傘”等違法違規行為。長株潭三市要切實承擔主體責任,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敢擔當、善作為,切實把中央環保督察整改任務落實好、把生態綠心保護好。

許達哲要求,切實扛起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的政治責任,牢固樹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堅持依法依規、實事求是,堅持立規矩明要求嚴禁令,進一步加快問題整改推進力度,該整改的堅決整改到位,建立完善綠心保護長效機制。要加緊優化完善生態綠心總體規劃,更好突出綠心地區生態屏障和生態服務功能,決不能以犧牲環境為代價去換取一時的經濟發展。長株潭三市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省直有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加強與中央有關部委的對接溝通,確保各項工作真正落實落地落細。(記者 賀佳 周帙恆)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