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潤兒:堅持擴大開放合作 抓緊六大中心建設 不斷提高人民群眾醫療衛生健康水平

2018年12月14日14:42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堅持擴大開放合作抓緊六大中心建設不斷提高人民群眾醫療衛生健康水平

12月13日,省長陳潤兒到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調研,並主持召開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座談會,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擴大開放合作、抓緊六大中心建設,不斷提高人民群眾醫療衛生健康水平。

陳潤兒先后到該院生物樣本庫、腎臟病理電鏡中心、醫學研究中心實地察看,了解基礎和轉化醫學研究、科研平台建設等情況。聽說這裡的大型儀器大都對科研院所開放共享,陳潤兒予以肯定。他還專程拜望了該院特聘的中國工程院楊勝利院士,向楊院士等在豫工作的醫學專家們致以慰問感謝。

座談會上,省衛生健康委圍繞兒童、心血管、腦血管、器官移植、腫瘤、中醫骨傷六大國家區域醫療中心的創建情況作了匯報,相關創建主體單位作了發言,提出建議。陳潤兒叮囑在座的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要進一步認真梳理這些意見,及時回應,給予支持。

陳潤兒說,人民健康是社會進步之“基”、全面小康之“要”、生活幸福之“本”,六大中心建設是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的基礎工程、骨干工程、提升工程,是河南貫徹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精神的重要舉措。這項工作自2016年實施以來,引進了一批高端人才、科研平台、先進技術,提升了診療服務水平、醫學研究能力和綜合管理效率。但也要看到,河南衛生健康事業的底子薄、基礎差、困難多,區域醫療中心建設必須鍥而不舍,持續推進。

陳潤兒強調,要擴大開放合作,以更寬胸襟、更大氣魄、更實舉措,持續引進人才、平台、機構、管理。要提高建設水平,對照國家標准抓建設、對照自身現狀找差距、對照區域發展求突破,突出抓好能力建設、試驗平台、人才隊伍“三項重點”。要強化協同推進,堅持“政府引導、醫院主體、政策扶持、部門協同”,共同推進六大中心建設,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健康需求。

副省長戴柏華、省政協副主席劉炯天參加調研。(記者 屈芳)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