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沈躍躍:以法律武器治理污染切實抓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貫徹實施

蒲曉磊

2018年12月14日14:36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沈躍躍:以法律武器治理污染切實抓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貫徹實施

全國人大環資委和生態環境部日前在京聯合召開土壤污染防治法實施座談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出席會議並講話。

沈躍躍指出,土壤污染防治法將於2019年1月1日起施行。這部法律頒布實施是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落實黨中央生態環境保護重大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進一步完善了生態環境保護的法律制度體系,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各方面要充分認識土壤污染防治法實施的重大意義,認真做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學習宣傳,形成工作合力,切實抓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貫徹實施,抓緊制定各項配套法規,做好各項基礎工作,扎實推進科技研發和示范,強化執法司法工作,落實經濟保障措施等。各級人大要做好監督工作,保証法律的有效實施。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