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唐仁健主持召開甘肅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專題學習《習近平扶貧論述摘編》 安排部署省政府系統學習貫徹工作

2018年12月14日15:4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專題學習《習近平扶貧論述摘編》

近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唐仁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扶貧論述摘編》,安排部署省政府系統學習貫徹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扶貧論述摘編》全面反映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體系完整、邏輯嚴密、內容豐富,涵蓋堅持黨的領導、強化組織保障、實施精准方略、強化資金支持、動員社會力量、促進真抓實干、激發內生動力等方方面面,既有總體要求和重點工作,又有保障措施和具體舉措,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徑,提供了方法,是當代共產黨人為民謀福祉的生動詮釋。政府系統要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地學習《習近平扶貧論述摘編》,准確把握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將其作為指導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根本遵循,作為做好各項工作的案頭寶典,推動我省脫貧攻堅工作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更實更好的成效。

會議強調,脫貧攻堅越是到最后關頭,越要擰緊責任的“發條”。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審視今年工作增強信心,審視攻堅目標提速沖刺,審視短板弱項自我加壓,多一些創新思維、長效思維、系統思維和末端思維,從細微處做起,下足“繡花”功夫,把各項工作落細到枝枝節節,落小到邊邊角角,防止出現“細節中的魔鬼”,確保不在“最后一公裡”打折走樣。

會議強調,脫貧攻堅到了關鍵節點,一定要從嚴從實、真抓實干。省政府班子成員要始終作出表率,扛好“統領統攬統籌”的責任,做好各項工作的調度協調,配置好各類資源力量﹔各專責小組和省直有關部門要切實加強對市縣的督導指導,沉到扶貧一線,幫助基層解決具體問題﹔相關市縣要強化前沿陣地的作用,靠前指揮,倒排工期,全力攻堅,推動各項政策到戶到人、精准落地﹔處於扶貧一線的干部要吃透政策,扑下身子抓落實,通過發展生產脫貧一批、易地搬遷脫貧一批、生態補償脫貧一批、發展教育脫貧一批、社會保障兜底一批等措施,實現扶貧對象精准、項目安排精准、資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戶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脫貧成效精准的目標,真正做到務實、扎實、真實,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記者 呂寶林)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