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克強會見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

2018年12月10日20:3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

李克強表示,中德都是世界主要經濟體,互為重要合作伙伴。習近平主席將同你舉行會談,規劃和推動兩國關系發展。當前,第五輪中德政府磋商成果正在逐步落實。中方願同德方乘勢而上,繼續在相互尊重、平等合作基礎上發展兩國關系,更好實現互利共贏,這不僅有利於兩國,有利於中歐,也有利於世界。

李克強指出,中國正在進一步擴大開放,一系列新舉措正在陸續落地,德國的汽車、化工、金融企業成為首批受益者。歡迎更多德國企業擴大對華投資,同時也希望德方為中國企業赴德投資經營創造公平環境。我們願同德方擴大人文交流,夯實兩國關系的民意基礎。

李克強強調,中德擁有廣泛共同利益,雙方共同致力於維護多邊主義,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世界上的事情應當由大家商量著辦。要激發全球發展活力,共同推動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

施泰因邁爾表示,此訪使我進一步體會到中國經濟發展的巨大活力,感受到德中日益密切的人文交流。過去數十年,德國從中國的改革開放和發展中受益,特別是德中經貿關系取得長足發展。德方願進一步擴大雙邊貿易規模,擴大對華投資,加強雙方對話,同中方一道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和現有國際秩序。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參加會見。(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 記者王卓倫)

(責編:呂騰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