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會見朝鮮外相李勇浩

2018年12月07日18:5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朝鮮外相李勇浩

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外相李勇浩。

習近平請李勇浩轉達對金正恩委員長的誠摯問候。習近平指出,今年金正恩委員長三次訪問中國,我同他就深化中朝友好合作、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發展等重大問題全面深入交換意見,很高興看到雙方達成的各項重要共識得到有效落實。

習近平強調,明年我們將迎來中朝建交70周年。中國黨和政府高度重視中朝關系,這是我們堅定不移的方針。當前中朝關系已經開啟了新的篇章。雙方要以明年辦好中朝建交70周年紀念活動為契機,推動雙邊關系長期健康穩定發展。中方支持朝鮮人民在金正恩委員長領導下,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祝願朝鮮的各項事業越辦越好。

習近平指出,今年以來,朝鮮半島形勢發生積極變化,半島問題重回政治解決的正確軌道。希望朝美雙方相向而行,照顧彼此合理關切,使半島和談進程不斷取得積極進展。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持北南雙方改善關系,推進和解合作。兩國外交部門要繼續加強溝通,為發展中朝關系、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共同作出努力。

李勇浩首先轉達金正恩委員長對習近平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李勇浩表示,金正恩委員長今年三次訪華,同習近平總書記深入會談,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為在新時期把兩國傳統友好關系提升到新水平指明了方向。朝方願同中方一道,舉辦好明年朝中建交70周年慶祝活動,鞏固傳統友誼,加強雙邊合作。朝方繼續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願就半島及本地區和平穩定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協調。

楊潔篪、王毅參加會見。(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 記者李忠發)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