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全國: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增強憂患意識防范風險挑戰確保新疆和諧穩定

2018年12月07日14:01    來源:新疆日報

6日上午,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學習會。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孫金龍、朱海侖、李鵬新、李偉、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田文、紀崢、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張春林分別結合各自工作實際作了口頭發言或書面發言,交流了學習體會。

在認真聽取了大家的發言后,陳全國作了發言。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從歷史和現實相貫通、國際和國內相關聯、理論和實際相結合的寬廣視角,就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一以貫之,推進黨的建設偉大工程要一以貫之,增強憂患意識、防范風險挑戰要一以貫之等重大問題,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的闡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通篇貫穿著崇高的理想信念、強烈的使命擔當、鮮明的理論品格、真摯的為民情懷、深沉的憂患意識,具有很強的思想性、理論性、戰略性、指導性,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重要文獻,是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更高層面、更深層次、更寬視野的解讀,是指引我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重要遵循。我們要進一步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自覺地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站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高度,站在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高度,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切實認清我們面臨的形勢和任務,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把“三個一以貫之”貫穿到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偉大實踐之中,奮力開創新疆穩定發展各項工作新局面。

陳全國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核心要義,切實增強為黨分憂、為民盡責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領會把握總書記關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一以貫之的重要論述,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永不懈怠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勇於把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的偉大社會革命一以貫之進行下去,努力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展現更加強大、更有說服力的真理力量。要深刻領會把握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一以貫之的重要論述,始終保持自我革命的品格,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始終堅持學習不止、修身不止、自律不止,堅決做到“五個過硬”,努力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不斷向人民交出管黨治黨新答卷。要深刻領會把握總書記關於增強憂患意識、防范風險挑戰要一以貫之的重要論述,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教誨和囑托,深刻認清當前面臨的風險挑戰,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洞察力,善於從平和中預見危機、從機遇中看到挑戰,既要有防范風險的先手,也要有應對和化解風險挑戰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風險的有准備之戰,也要打好化險為夷、轉危為機的戰略主動仗。

陳全國強調,要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一以貫之地增強憂患意識、防范風險挑戰,扎扎實實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要堅定政治信念。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的號令和指揮,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要落實從嚴治黨。牢固樹立沒有特殊性的思想,堅持一手抓反分裂斗爭、一手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全面加強紀律教育,始終堅持利劍高懸、震懾長在,切實扎緊制度的籬笆,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持續傳導全面從嚴治黨的壓力,推動管黨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推進長治久安。警鐘長鳴、警惕常在,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層層落實責任、層層壓實責任,把實踐証明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機制進一步完善加強、規范提升,義無反顧地把反分裂斗爭、反恐維穩斗爭進行到底,確保自治區黨委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採取的“組合拳”措施真正落到實處、見到實效,確保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

自治區人大、政府、兵團領導,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武警新疆總隊主要負責同志,區(中)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專題學習。(記者姚彤)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