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主持上海市委常委會會議 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18年12月07日09:17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嚴把政治關立足事業需要選人用人

市委常委會昨天下午舉行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還研究了貫徹落實部分省區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座談會精神,提升黃浦江、蘇州河沿岸地區規劃建設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對新時代干部隊伍建設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貫徹到上海干部隊伍建設之中。要嚴把選人用人政治關,真正把政治上過硬的干部選出來、用起來。要立足事業發展需要選人用人,拓寬選人用人視野,更加注重選拔在重大斗爭中經過磨礪的干部。要全面激發干部隊伍積極性,激勵干部擔當作為,關心關愛長期堅守一線、扎根基層、勤勉敬業的干部。要規范各類檢查考核,嚴防“文山會海”,讓大家把更多精力和時間用在抓工作、抓落實上。

  會議指出,要准確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對全市政協工作進行再審視、再謀劃、再提升,大膽探索實踐,狠抓貫徹落實,努力走在前列。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主動作為,聚焦中央交給上海的三項新的重大任務和市委、市政府重點工作,積極建言獻策,廣泛凝聚共識。要進一步加強政協自身建設,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推動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共同落實好黨對人民政協的領導和對政協工作的要求。

  會議指出,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要正確認識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形勢,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上海全面從嚴治黨走在前列。要堅持嚴字當頭、全面從嚴、一嚴到底,進一步深化“四責協同”機制,強化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提升黃浦江、蘇州河沿岸地區規劃建設工作的指導意見》,指出黃浦江、蘇州河對上海有著特殊重要性,要集中力量、共同努力,把“一江一河”規劃好、建設好、管理好。要深入細化研究“一江一河”各重要節點控制性詳細規劃,傳承和保護好城市風貌特色,做深做實城市色彩、公共空間、休閑旅游、生態環境保護等專項規劃,著力抓好規劃實施,實現“一江一河”沿岸地區全面提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談燕)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