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與群眾代表在滬啟動第五屆全國大眾冰雪季

2018年12月07日09:16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助力冬奧 大眾冰雪季首次跨過長江

助力冬奧,歡樂冰雪,健康中國。第五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昨天晚上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正式啟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與群眾代表共同啟動第五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分別致辭。

  苟仲文在致辭時說,在習近平總書記“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下,每年的全國大眾冰雪季廣泛開展群眾性冰雪活動,在神州大地不斷掀起“冰雪熱”、“冬奧熱”。本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第一次走出北方、跨過長江,是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戰略的具體實施。讓我們攜起手來,更多參與支持冰雪運動,助力建設健康中國。

  應勇在致辭時說,上海在加快建設全球著名體育城市過程中,大力推廣冰雪運動,積極培養后備人才,越來越多的群眾接觸冰雪運動、喜愛冰雪運動。我們將以本屆全國大眾冰雪季為契機,繼續大力傳播冰雪文化、弘揚奧運精神,帶動更多群眾走上冰雪,在冰雪運動中共享歡樂、增強體魄、收獲健康。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李建明,上海市領導諸葛宇杰、陳群出席啟動儀式。國際雪車聯合會、世界冰壺聯合會、國際冰球聯合會、國際滑冰聯盟、國際雪橇聯合會、國際滑雪聯合會、國際冬季兩項聯盟負責人應邀出席。

  啟動儀式由國家體育總局、北京2022年冬奧會組委會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精彩紛呈的冰雪項目展演盡顯冰雪運動的魅力,專業運動員和上海市民代表同場展示了冰壺、冰球、速滑、跳台滑雪等冰雪運動。(記者 談燕 龔潔芸)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