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兵團黨委七屆四次全會召開 陳全國出席並講話

2018年12月06日15:3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兵團黨委七屆四次全會召開

5日,中國共產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七屆委員會第四次全會在烏魯木齊召開。

自治區黨委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陳全國出席會議並講話。兵團黨委書記、政委孫金龍代表兵團黨委常委會向全會作工作報告並講話。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彭家瑞出席會議。

陳全國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兵團黨委七屆三次全會以來兵團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兵團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從戰略上審視和謀劃兵團工作,明確了兵團新的定位,要求兵團要真正成為安邊固疆的穩定器、凝聚各族群眾的大熔爐、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示范區,對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作出重大戰略部署,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新形勢下兵團工作的戰略謀劃,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兵團各族干部職工的親切關懷,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發揮兵團特殊優勢、推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殷切希望。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兵團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黨中央治疆方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動兵團改革發展穩定的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南。兵團黨委、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職工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兵團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重大政治責任,不折不扣貫徹執行、落地見效,以實際行動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陳全國強調,兵團要牢牢把握黨中央對兵團的定位要求,堅持國家利益就是兵團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團大局,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統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重點抓好維穩戍邊、深化改革、向南發展,切實發揮好兵團的戰略功能和戰略作用。一要聚焦總目標,著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牢固樹立總目標意識,所有工作都要堅持以總目標為統領,一方面切實維護兵團轄區社會穩定,確保兵團轄區持續和諧穩定,一方面切實為全區社會大局穩定作貢獻,構筑起兵地反恐維穩的銅牆鐵壁。二要突出維穩戍邊,著力提升兵團看家本領。進一步彰顯“軍”的屬性、提升“兵”的能力,加強民兵隊伍建設,用好專業維穩力量,強化維穩基礎保障,在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中承擔更大責任、作出更大貢獻。三要突出深化改革,著力釋放兵團特殊優勢。堅持黨中央對兵團性質定位和大政方針,完善黨政軍企合一的特殊體制,以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為突破口,加快破解深層次體制機制問題,充分釋放兵團的特殊優勢和發展活力,確保改革方向不偏、力度不降、效果不減。四要突出向南發展,著力強化兵團戰略支撐。切實強化使命意識,把南疆兵團建設作為重點,拓展戰略縱深,完善戰略布局,加快人口集聚,加強兵地統籌,增強師團綜合實力,加快提升嵌入式戰略支撐能力,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奠定堅實基礎。

陳全國指出,要加強黨的領導,為兵團改革發展穩定提供堅強政治保証。要加強政治建設,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的號令和指揮。要落實領導責任,自治區黨委要切實把兵團工作擺在突出位置、納入重要日程,定期研究事關兵團工作的重大問題,幫助兵團解決面臨的實際困難,積極為兵團發揮作用創造條件﹔兵團黨委要充分發揮主體作用,在自治區黨委統一領導下,全面加強對兵團各項建設的領導,統籌黨政軍企各方面事業發展,重大事項及時向自治區黨委請示報告,確保黨中央關於兵團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夯實基層基礎,堅持支部建在連隊,加強黨的組織體系建設,加強反分裂斗爭關鍵部位、重點領域黨組織建設,發展壯大黨員隊伍,推進黨的組織、黨的作用、黨的活動、黨的優勢、黨的領導全覆蓋,切實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服務群眾、維護穩定、反對分裂的堅強戰斗堡壘。要建強兵團隊伍,堅持好干部標准和民族地區干部政治標准,樹立良好用人導向,注重在反分裂斗爭一線和基層檢驗培養磨煉選拔干部,創造條件吸引更多干部人才到兵團工作。要強化作風建設,牢固樹立沒有特殊性思想,堅持一手抓反分裂斗爭、一手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持續傳導全面從嚴治黨的壓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孫金龍在工作報告中回顧總結了兵團黨委常委會今年以來工作特別是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工作。他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和兵團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九屆六次全會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動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更好發揮兵團特殊作用,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要緊緊抓住重大問題和關鍵環節,進一步把兵團深化改革向縱深推進,扎實深化健全和轉變“政”的職能改革,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兵”的體制機制,加快推進國資國企改革,不斷健全強化財政管理體制,鞏固完善深化團場綜合配套改革,推進兵地深度嵌入深度融合。要進一步攻堅克難堅決向南,緊緊圍繞集聚人口,加快推進二三產業發展,進一步挖掘農業潛力,調整完善考核評價機制,調整完善南疆兵團干部人才政策,堅持向改革要紅利,為南疆師團加快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體制機制支撐,奮力推動兵團向南發展不斷取得新突破。要以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為動力為契機,繼續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加快構建兵團現代產業體系,著力抓好投資和招商引資工作,大力支持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切實加強經濟運行調度,進一步推進兵團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切實加強黨對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的領導,進一步形成強大合力,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兵團落地生根。

會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七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決議》等。

兵團黨委常委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張文全、劉見明、穆坦裡甫·買提托合提、姚新民、張勇、李萍、魯旭平、李冀東、鐘波出席會議。(記者姚彤、張曉艷)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