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全面推進上海政協系統黨的建設

2018年12月06日14:22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全面推進上海政協系統黨的建設

市委書記李強日前就新時代全面推進全市政協系統黨的建設提出要求。他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對人民政協堅持黨的領導、強化黨組織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市政協系統各級黨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上海實際,突出政協特點,全面推進政協系統黨的建設,更好發揮政協黨組在政協工作中的領導核心作用、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中央、市委的決策部署和對政協工作的各項要求落到實處,把全市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為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合力奮斗。

  昨天,市政協召開上海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會議暨市政協專門委員會(指導組)分黨組成立大會,傳達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中辦《關於加強新時代人民政協黨的建設工作的若干意見》和全國政協黨的建設工作座談會精神,全面落實李強同志關於推進全市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的明確要求。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董雲虎出席並講話。 會議要求,政協各級黨組要對表對標中央新要求、全國政協新部署、市委新期待,樹牢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的理念,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對全市政協系統黨的建設進行再審視、再謀劃、再提升,把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抓起來、抓上去、抓到底,更好肩負起新時代人民政協新使命。

  董雲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強化做好政協黨的建設工作的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切實擔當起做好政協黨的建設工作的政治使命和歷史責任。要把握總體要求、聚焦重點任務,強化政治建設、筑牢履職根基,深化理論武裝、強化思想統領,健全組織體系、發揮整體功能,持續正風肅紀、展現良好形象,推動上海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彰顯特色、走在前列。要強化組織領導,加強統籌協調,健全制度機制,傳導管黨治黨的“壓力”,凝聚同頻共振的“合力”,激發不斷創新的“潛力”,確保上海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落地落實、取得成效。要主動立足新的歷史方位,以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扎實有效的工作舉措,不斷提高政協系統黨的建設質量,推動政協事業邁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

  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方惠萍主持會議並作傳達,黨組成員、副主席李逸平、徐逸波、金興明出席。(記者 張駿)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