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推動船舶與海洋工程等高端制造業集聚發展 共同服從服務好國家戰略

2018年12月06日14:21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攜手為國家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上海市人民政府與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昨天上午在滬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會見了中船集團董事長雷凡培、總經理楊金成一行並出席簽約儀式。

  李強說,當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和考察上海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快落實中央交給上海的三項新的重大任務,加快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航運和科技創新中心,更好代表國家參與國際合作與競爭。長期以來,中船集團積極支持上海城市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為打響“上海制造”品牌發揮了重要作用。中船集團面向未來的發展戰略高度契合上海的產業發展定位,雙方合作空間十分廣闊。我們將進一步深化同中船集團的各領域合作,全力服務中船集團發展布局,全力支持中船集團在滬企業轉型升級,全力保障重大項目順利推進,推動船舶與海洋工程等高端制造業集聚發展,共同服從服務好國家戰略,攜手為國家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雷凡培代表中船集團對上海市委、市政府多年來對企業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上海作為我國最大的經濟中心城市,是中船集團產業聚集重地,為企業發展提供了廣闊舞台。中船集團將以“服務國家戰略、支撐國防建設、引領行業發展”為使命,按照上海市城市總體規劃要求,加快調整在滬產業布局,加速向產業鏈、價值鏈的高端進軍,努力建設世界領先的海洋科技工業集團,力爭為上海“五個中心”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簽約儀式上,應勇和雷凡培、副市長吳清和楊金成分別代表雙方簽署了有關合作協議。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周波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杰出席。

  根據有關協議,上海市和中船集團將深入貫徹落實國家海洋強國、科技強國、軍民融合等戰略部署,充分發揮雙方在產業、科技、人才、區位、資源、政策等方面的優勢,共同推動相關產能布局調整和產業轉型升級,加快推進上海市船舶海工產業高質量發展﹔打造具有全球領先水平的船海科技創新中心,支撐上海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創中心建設﹔實施大型郵輪科技創新工程,建立完善郵輪產業體系,支撐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加快建設臨港海洋動力裝備研制基地,凸顯先進制造業發展的示范效應。(記者 談燕)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