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隆重開幕 蔡奇宣布開幕

2018年12月06日14:0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隆重開幕

昨天上午,本市首屆冬季運動會在五棵鬆體育館舉行,市委書記蔡奇宣布開幕。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致開幕辭,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

在旋律昂揚的進行曲中,裁判員隊伍,全市各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燕山地區代表隊及行業代表隊依次入場,健兒們精神飽滿,以各具特色的形式展現了本市冰雪運動的蓬勃發展。

陳吉寧在致辭中說,本屆冬季運動會是本市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是競技冰雪運動水平的一次檢驗,也是廣大市民實現冰雪之夢的舞台。希望全體參賽人員弘揚體育精神和道德風尚,頑強拼搏,勇創佳績,賽出品格,賽出水平,獲得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要堅持綠色辦賽、共享辦賽、開放辦賽、廉潔辦賽,扎實細致做好各項工作,努力把本屆冬季運動會辦成一屆競技水平高、精神風貌好、熱烈而精彩的體育盛會。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齊心協力,點燃大眾冰雪激情,傳遞北京冬奧夢想,為成功舉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做出積極貢獻。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代表宣誓后,3000余名觀眾觀看了精彩紛呈、美輪美奐的冰上體育展演,領略了北京冰雪運動發展的生機活力、全民支持奧運的熱情。隨后,海澱區、西城區男子U15冰球隊進行了表演賽。

作為首次舉辦的全市最高級別冬季項目綜合性盛會,本屆賽會將持續至明年1月,設競技組和群眾組兩大組別,預計總參與人數將達到6.24萬余人。其中群眾組比賽設冰壺、冰車、滑雪、冰蹴球、大眾冰雪5個大項,參賽者為6歲至60歲的普通冰雪運動愛好者,參賽人數預計達4484人。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市領導崔述強、張建東、張家明,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劉雲廣,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市政協秘書長嚴力強,北京冬奧組委秘書長韓子榮參加。(記者 祁夢竹)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