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張軍:全面履行檢察職責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8年12月06日09:17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全面履行檢察職責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12月5日,最高人民檢察院機關舉行“為了誰——最高檢扶貧事跡報告會”。最高檢黨組書記、檢察長張軍出席並發表講話。他指出,要學習扶貧干部忠誠使命、勇於擔當的攻堅精神,切實增強政治擔當、使命擔當、責任擔當,全面、平衡、充分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訴訟檢察職責,實現法律監督的雙贏多贏共贏,更好地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更好地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

報告會以講述、視頻、現場訪談等多種形式,全方位展示最高檢7位挂職扶貧干部的感人事跡。

1995年以來,最高檢先后選派12批25名挂職扶貧干部,分別擔任雲南文山州西疇、富寧兩個國家級貧困縣的縣委副書記、副縣長和駐村第一書記。他們遠離親人家庭,在千裡之外、條件艱苦、交通不便的邊陲他鄉,把扶貧工作當成事業,用心用情為當地貧困群眾辦實事、解難事,用自己的“辛勤指數”換來群眾的“幸福指數”,為兩縣的脫貧攻堅事業作出了應有的貢獻,得到當地干部群眾的認可和肯定。

張軍今年5月曾到兩縣調研扶貧工作,對此表示深有感觸:“觀看、聆聽、融入7位扶貧干部的感人事跡中,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感動”。

張軍要求,要學習扶貧干部以民為本、腳踏實地的實干精神,為扶貧事業、為檢察事業創新發展踏實工作,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一流業績。要學習扶貧干部不畏艱難、開拓進取的創新精神,把事關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法律監督做成剛性、做到剛性,努力在更高水平更高層次上推進新時代檢察工作創新發展。要學習扶貧干部甘於付出、勇於奉獻的犧牲精神,銳意開拓謀發展,苦練內功重自強,為經濟社會發展、民主法治建設提供更多更優、有我參與的法律監督產品,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在民主、法治、公平、正義、安全、環境等方面新的更高需求,讓人民群眾有更多、更實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張軍表示,西疇、富寧兩縣脫貧攻堅到了“攻城拔寨”的關鍵時期,要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繼續發揚優良作風。隻要我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西疇、富寧兩縣一定會按期實現脫貧摘帽,與全國人民一道共同邁入小康社會。

最高檢領導、機關各內設機構和直屬事業單位全體干部職工參加了報告會。(記者董凡超)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