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夯實基礎加強基層社會治理 服務企業營造更好發展環境

2018年12月04日08:3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夯實基礎加強基層社會治理服務企業營造更好發展環境

昨天下午,市委書記李鴻忠在濱海新區泰達街、華納社區居委會和經濟技術開發區調研時強調,深化功能區行政管理體制改革,是市委、市政府進一步推進濱海新區開發開放的重要決策部署,是圍繞高質量發展目標,理順功能區權責邊界、優化職能配置、提高服務效能的重要改革舉措。要進一步增強街道社區基層社會治理、民生保障服務職能,強化功能區經濟管理和投資服務的主責主業,以新體制、新機制激發新的發展活力、更好服務民生需求。

濱海新區泰達街2017年12月6日挂牌成立,將原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所屬社會管理職能部門整體剝離合並,集中承擔社會治理和公共服務職能,統籌轄區內的教育、衛生、文體、民政等方面工作。李鴻忠走進街道辦事處,在文教事業辦公區域,詳細詢問轄區內共有多少個幼兒園、是否能滿足入園需求、社會力量辦園需要哪些資質認定、如何加強管理,並就完善教育資源配置與工作人員深入交談。在泰達街華納社區居委會,李鴻忠仔細了解社區社保繳費、退役軍人服務管理、愛心服務、信息化服務等,聽取社區工作者有關情況匯報。李鴻忠強調,街道和社區要緊緊圍繞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著力滿足開發區建設者、投資者子女入學、看病就醫等民生需求,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精心提供服務保障,打造宜居宜業生活環境。

開發區行政服務中心承擔著功能區內企業設立聯審、投資項目聯審等審批事項,中心創新“全項、全程、全能”的公益代理服務,指定“幫辦專員”,為企業提供點對點服務。李鴻忠來到幫辦服務區,走到“幫辦專員”王金林的工位旁,認真了解代理服務情況。從咨詢、填表到開辦准入條件、注冊登記、“跑腿”代辦各個環節,小王詳細地介紹了開發區在企業設立、大學生創業等方面提供的便利服務。李鴻忠對“幫辦代理”的做法給予肯定,希望開發區以更加周到、細致、貼心的服務,打造令企業滿意的營商環境。在窗口受理區,李鴻忠聽取了開發區推進“一制三化”審批制度改革情況。李鴻忠強調,要從市場主體需求出發,優化審批流程,提升服務效能,充分釋放創新創業活力。要深化管委會體制機制創新,突出功能區經濟發展職責,加快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

市領導張玉卓、李毅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