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南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二次會議召開 孫春蘭與姆特特瓦共同主持

2018年12月04日07: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記者張爍)國務院副總理、中南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中方主席孫春蘭3日在北京和南非藝術與文化部部長、機制南方主席姆特特瓦共同主持中南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二次會議。

孫春蘭說,中南兩國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習近平主席和拉馬福薩總統高度重視人文交流在傳承和弘揚中南友好中的作用,親自推動各領域交流合作。中南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啟動一年多來,雙方圍繞慶祝兩國建交20周年,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實現了“開門紅”,為兩國關系發展持續注入新能量。

孫春蘭強調,當前,中南關系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雙方應落實好兩國元首互訪重要成果,拉緊人文交流紐帶,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強留學往來和語言互通,推進礦產、林業等聯合研究中心建設,加強文化創意產業和文化遺產保護合作,深化傳統醫藥、公共衛生、健康管理等合作,促進媒體、體育、旅游、青年、婦女、智庫、地方、檔案等領域合作不斷深入,讓人文交流成果更多更好造福普通民眾,攜手開創中南友好的新時代。

姆特特瓦說,近年來南中關系不斷鞏固發展,已超越雙邊關系范疇。雙方應發揮人文交流機制作用,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為深化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奠定社會基礎。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04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