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栗戰書與土耳其大國民議會議長耶爾德勒姆舉行會談

2018年12月04日07: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2月3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土耳其大國民議會議長耶爾德勒姆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3日在人民大會堂與土耳其大國民議會議長耶爾德勒姆舉行會談。

栗戰書說,古往今來,古老的絲綢之路使中土結下不解之緣,共建“一帶一路”將兩國更緊密地聯結在一起。中土發展階段相似,存在廣泛共同利益,合作潛力很大。今年以來,習近平主席同埃爾多安總統兩次會晤,就發展兩國關系及重大國際地區問題達成重要共識,為新時代中土關系發展作出戰略規劃和頂層設計。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中土戰略合作關系,願同土方進一步加強戰略互信,堅定支持對方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深化互利合作,推動中土關系邁上新台階。

栗戰書說,剛剛在阿根廷召開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習近平主席在峰會上發表重要講話,闡述了中方在世界經濟、貿易和投資、氣候變化等重大全球性問題上的基本立場,提出了堅持開放合作、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堅持伙伴精神、加強宏觀政策協調,堅持創新引領、挖掘經濟增長動力,堅持普惠共贏、促進全球包容發展的中國方案。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了巨大發展成就,但仍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我們要努力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讓人民過上更富足的日子。中國奉行的是和平外交政策,主張的是相互尊重、合作共贏,致力於同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系,這正是習近平主席倡導的構建新型國際關系、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核心要義。

栗戰書說,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土耳其大國民議會加強交流合作,將推動落實兩國元首共識作為首要任務,積極開展各層次友好往來,為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提供法律保障,為中土戰略合作關系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耶爾德勒姆說,土中友好源遠流長。當前,兩國關系發展良好,在共建“一帶一路”、經貿、鐵路、旅游、反恐等領域合作前景廣闊。土耳其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持中國打擊恐怖主義。兩國立法機構應進一步加強友好交往,積極支持各領域務實合作,為兩國關系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白瑪赤林參加會談。(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 記者吳嘉林)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04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