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離開布宜諾斯艾利斯抵達巴拿馬城

習近平開始對巴拿馬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2018年12月04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2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巴拿馬城,開始對巴拿馬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巴拿馬總統巴雷拉和夫人卡斯蒂略在舷梯旁熱情迎接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當地時間12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巴拿馬城,開始對巴拿馬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巴拿馬總統巴雷拉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同巴雷拉和夫人卡斯蒂略在歡迎儀式上。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人民網巴拿馬城12月2日電  (記者陳效衛、李曉驍)當地時間12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巴拿馬城,開始對巴拿馬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20時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巴拿馬城國際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巴拿馬總統巴雷拉和夫人卡斯蒂略在舷梯旁熱情迎接。兩國元首夫婦親切握手,互致問候。禮兵肅立在紅地毯兩側。

巴雷拉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

兩國元首夫婦沿紅地毯登上檢閱台。軍樂隊奏中巴兩國國歌。習近平在巴雷拉陪同下檢閱儀仗隊。

當地舞蹈演員跳起熱情歡快的民族歌舞,少年兒童揮舞著鮮花和中巴兩國國旗,歡迎遠道而來的中國貴賓。習近平和彭麗媛饒有興致地駐足觀看並揮手致意。

習近平強調,這是我首次訪問巴拿馬,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歷史上首次訪問巴拿馬。我代表中國人民向巴拿馬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一年半前,中巴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正式建立外交關系,翻開兩國160多年交往史新的篇章。中巴建交以來,兩國關系強勁起步,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事實証明,中巴建交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中巴合作蘊含巨大潛力。

習近平表示,我期待著在訪問期間同巴雷拉總統舉行會談,為中巴關系長遠發展擘畫藍圖,推動互利合作,促進共同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巴拿馬大使魏強也到機場迎接。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阿根廷的國事訪問后抵達巴拿馬的。離開布宜諾斯艾利斯時,阿根廷政府高級官員到機場送行。

巴拿馬是習近平這次出訪行程第三站。習近平還將對葡萄牙進行國事訪問。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04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