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全國:堅持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引領 不斷開創新疆外事工作新局面

2018年12月03日11:0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引領不斷開創新疆外事工作新局面

2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陳全國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會議。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在黨中央統一指揮和部署下,扎實做好新疆外事工作,努力為國家總體外交大局作出積極貢獻。

自治區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雪克來提·扎克爾、李鵬新、紀崢、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張春林、李冀東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貫徹中央加強黨對地方外事工作領導體制改革的實施意見》《自治區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關於新時代加強統籌自治區外事工作的實施意見》《自治區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工作規則》《自治區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工作細則》。

陳全國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積極推進外交理論和實踐創新,形成並確立了習近平外交思想,為全面推進新時代對外工作明確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外交工作的總體部署,在黨中央統一領導下,不斷提升我區外事工作水平,為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作出積極貢獻。

一要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持外交大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令行禁止、步調統一。全面加強黨對地方外事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嚴明外事工作紀律,確保我區外事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

二要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大力配合國家重大外交戰略和外交行動,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積極“請進來”“走出去”,重點做好“一帶一路”沿線和我區周邊國家工作,充分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良好形象。

三要做到統籌兼顧相互促進。堅持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與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相結合,落實總目標為國家總體外交作貢獻、做好外事工作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創造好環境,形成相互促進、共同發力的好局面。

四要加強組織領導形成合力。扎實推進地方外事工作領導體制改革,進一步規范工作規則,自治區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切實履行領導責任,各地各部門要加強配合協作,不斷提升我區外事工作水平。

自治區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姚彤)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