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郭聲琨:深化平安建設 深化改革創新 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8年12月03日10:01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深化平安建設 深化改革創新 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月1日至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湖南調研。圖為12月1日,郭聲琨來到衡陽市石鼓區綜治中心調研。郝帆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12月1日至2日在湖南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強化“四個意識”,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研究謀劃政法工作,深化平安建設,深化改革創新,提高政法工作能力水平,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衡陽市公安局、益陽市公安局刑偵支隊,郭聲琨詳細詢問涉黑涉惡案件辦理情況。他強調,要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戰略高度出發,緊緊圍繞三年為期目標,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不斷淨化社會生態。要認真研究黑惡勢力犯罪新動向,堅持傳統領域和新興領域並重、網下和網上並舉,提高對黑惡勢力及“保護傘”深挖徹查能力,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全面縱深發展。要進一步加強法律政策研究,細化執法辦案標准,提高依法精准打擊黑惡勢力的水平。要與行業監管部門密切配合,加大綜合整治力度,努力從源頭上鏟除黑惡勢力滋生土壤。

在衡陽市石鼓區綜治中心、城市“快警”平台和益陽市紫薇社區,郭聲琨查看警務機制改革、網格化服務管理、雪亮工程建設等情況,對“一村一輔警”“五中心合一”等做法給予肯定。他指出,基層是創新社會治理、建設平安中國的重心所在。要堅持創新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注重關口前移、防范在先,緊緊依靠基層組織和干部群眾,扎實做好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努力把問題發現在早、解決在小。要加強基層政法單位建設,統籌整合資源力量,完善實戰化運行機制,切實做到社會治理更精細、服務群眾更便捷。

在益陽市赫山區法院,郭聲琨深入了解訴前調解、員額制改革等情況。他指出,要健全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從源頭上破解案多人少難題。要統籌推進司法責任制改革和綜合配套改革,健全司法權運行體系,進一步規范司法權運行,確保司法公正廉潔。要向科技要質量、要效率,構建體制改革和科技創新深度融合的新模式,進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

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陳訓秋、雷東生,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黃關春分別參加調研。(記者姜洪)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