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粵考察交流 李希王建軍馬興瑞劉寧參加有關活動

2018年12月03日08:4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粵考察交流 推動互促共進深化合作發展

12月1日至2日,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粵考察交流,共商深化合作發展事宜。12月1日,兩省在廣州舉行座談會,就進一步加強兩省合作進行深入交流。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並講話,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馬興瑞、青海省省長劉寧分別介紹廣東省、青海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對青海長期以來給予廣東改革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青海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提出的“四個扎扎實實”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努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效。當前廣東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總結改革開放40周年經驗和啟示,深化“大學習、深調研、真落實”工作,進一步優化完善提升“1+1+9”工作部署,把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一項項落到實處,以新擔當新作為開創工作新局面,奮力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我們將認真學習借鑒青海的好經驗好做法,結合實際取長補短,努力把廣東工作做得更好。

李希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深化兩省交流合作,不斷提升合作發展水平。一要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互學互鑒,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道路奮勇前進,共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二要在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方面互促互進,進一步推進生態工程、環境整治、節能減排、體制機制創新等方面交流合作,為建設美麗中國共同努力。三要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加強合作,繼續推進產業發展、科技創新等方面的協作,共建高水平產業項目、產業園區,深化農牧業經營、旅游開發等對接合作。四要在深化改革開放上攜手並進,充分發揮對外開放平台作用,拓展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廣度和深度,共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國家重大戰略落地落實。

王建軍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對廣東省長期以來給予青海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廣東是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先行地、實驗區,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10月22日至25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並發表重要講話,提出了深化改革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提高發展平衡性和協調性、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等方面的工作要求。我們來廣東就是以實際行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大要求,找方向、找動力、找信心,堅定不移推動青海改革開放。我們要學習廣東“殺出一條血路”的氣魄和膽識,學習廣東“敢為天下先”的勇氣和擔當,學習廣東高質量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

王建軍說,新時代是合作共贏的時代。兩地優勢互補,合作潛力巨大,期望加強與廣東在產業、旅游、人文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攜手共創美好明天。

在粵期間,青海省黨政代表團先后前往廣州、深圳,深入廣州中心城區及小鵬汽車、華為技術、比亞迪、柔宇科技等企業,並參觀“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詳細了解城市建設、企業經營、科技創新等情況。

廣東省領導王偉中、林少春、張碩輔,廣州市市長溫國輝、深圳市市長陳如桂,青海省領導王予波、於叢樂、王黎明參加有關活動。(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