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主持召開天津市委常委會會議

2018年12月03日08:1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嚴把政治首關激勵干部擔當作為

11月30日下午,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加強高素質干部隊伍建設的重要性,對新時代黨的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選人用人工作的重要要求,嚴把政治首關,首關不過,余關莫論,重點考察干部是否樹牢“四個意識”,是否堅決落實“兩個維護”,是否不折不扣全面貫徹執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堅持以事業取人,匡正用人導向,讓敢於負責、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實績突出的干部脫穎而出,營造風清氣正的選人用人環境。加強干部監督管理,狠抓不作為不擔當問題整治,保持高壓態勢,激勵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減輕基層負擔,不搞有名無實的“痕跡管理”,讓基層有更多的時間抓落實。

會議強調,《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是我們黨歷史上第一部關於黨支部工作的基礎主干法規,為全面加強新時代黨支部建設提供了基本遵循。要狠抓學習普及,全面開展教育培訓,使每一個黨支部、每一名基層黨組織書記和全體黨員熟知掌握條例內容。切實維護黨內法規的嚴肅性,加強貫徹執行,強化督促檢查,對照條例各條款要求,加快補齊我市基層黨組織建設短板,夯實農村、社區基層黨組織,加強兩新組織黨建工作,實現黨的組織和黨的工作全覆蓋,切實提高黨支部建設質量。

會議通報我市黨政代表團赴北京市參觀“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和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赴河北省雄安新區、西柏坡、正定等地學習考察情況。會議強調,通過學習考察,要進一步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習近平總書記深厚真摯的為民情懷,深刻認識“兩個務必”和共產黨人的革命初心,深刻認識改革開放的歷史性成就,以滾石上山的頑強意志推動高質量發展。要以雄安新區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為榜樣標杆,認真學習借鑒規劃建設經驗,把新發展理念貫徹到我市空間布局、城市設計、生態建設、產業發展的各方面。要緊緊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歷史機遇,密切三地協作,積極主動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改善政府服務,抓緊對接落實,努力取得扎實成效。

會議通過《中共天津市委關於追授馬繼東同志“天津市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強調要大力宣傳馬繼東同志先進事跡,樹立鮮明導向,營造良好氛圍,激勵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對標先進、擔當作為,用實際行動詮釋對黨忠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