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王毅:中美停止相互加征新的關稅

2018年12月02日12:5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王毅:中美停止相互加征新的關稅

  當地時間12月1日晚,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向中外媒體介紹中美元首會晤情況時表示,兩國元首就經貿問題進行的討論十分積極,富有建設性。雙方已達成共識,停止相互加征新的關稅。雙方就如何妥善解決存在的分歧和問題提出了一系列建設性方案。中方願意根據國內市場和人民的需要擴大進口,包括從美國購買適銷對路的商品,逐步緩解貿易不平衡問題。雙方同意相互開放市場,在中國推進新一輪改革開放進程中使美方的合理關切得到逐步解決。雙方工作團隊將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原則共識,朝著取消所有加征關稅的方向,加緊磋商,盡早達成互利雙贏的具體協議。

  雙方都認為上述原則共識意義重大,不僅有效阻止了經貿摩擦的進一步擴大,而且為雙方合作共贏開辟了新的前景﹔不僅有利於中美兩國各自的發展和人民的福祉,而且有利於世界經濟的穩定增長,符合各國利益。事實証明,中美之間的共同利益大於分歧,合作的需要大於摩擦。隻要雙方本著相互尊重精神,照顧彼此關切,以平等的態度認真對話,就可以找到合作共贏的解決問題辦法。(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2月1日電 記者劉華)

(責編:曹淼、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