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俄能源商務論壇在北京開幕 韓正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2018年11月29日19:4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俄能源商務論壇在北京開幕 韓正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中俄能源商務論壇29日在釣魚台國賓館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韓正表示,舉辦中俄能源商務論壇,是中俄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本次論壇高度重視,專門發來賀信。能源合作是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俄務實合作中分量最重、成果最多、范圍最廣的領域之一。在兩國元首的親自關注下,經過兩國政府和企業的共同努力,中俄能源合作持續積極發展,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韓正指出,中俄同為具有重要全球影響的大國,承擔著合作保障全球能源安全、推動全球能源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使命。中俄兩國能源合作具有顯著的互補優勢和協同優勢,是長期、穩定、深入的合作。為使中俄能源合作保持積極發展勢頭,韓正提出四點建議:一是堅持企業主體,本著互利共贏、商業可行的原則,廣泛協商接洽,積極探討和務實開展項目合作。二是堅持創新驅動,推動人工智能、大數據、互聯網等信息技術與能源產業深度融合,加大創新投入,加強能源科技基礎研究合作,開展關鍵技術、核心裝備和先進標准聯合攻關,為中俄能源合作注入新動力。三是堅持金融支撐,推進“能源產業+金融”合作,促進金融機構在項目全周期深度參與,研究創新融資方式,為中俄能源合作項目保駕護航。四是堅持謀劃長遠,挖掘中俄能源合作新的增長點,不斷拓展能源各領域上中下游全方位一體化合作,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合作格局。

俄羅斯聯邦總統能源發展戰略和生態安全委員會執行秘書、俄羅斯石油公司總裁謝欽出席開幕式,宣讀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賀信並致辭。

本次中俄能源商務論壇的主題為“進一步深化中俄能源貿易、投資及金融的全方位合作”,來自中俄雙方有關部門和近90家企業的400余人參加開幕式。(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

(責編:程宏毅、姜萍萍)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