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中央宣傳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 聯合發布“誠信之星”

2018年11月29日09:4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央宣傳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 聯合發布“誠信之星”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誠信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引領作用,不斷深化誠信宣傳教育,推動誠實守信成為全社會共同的價值追求和自覺行動,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近日在北京公開發布“誠信之星”先進事跡。

  吳鬆航、藺發儒、丁山華、毛師花、崔萬志、王長義王長信兄弟、萬其珍、劉萌剛、廖良開和中國石化潤滑油有限公司等個人和單位,他們有的信守承諾、甘於奉獻,以數十年的凡人善舉書寫了傳奇人生﹔有的以人為本、誠信經營,舍利取義守護契約精神﹔有的不圖小利、信義為先,靠誠信二字走上致富道路﹔有的堅持品質至上、感恩回饋社會,以工匠精神鑄就誠信金字招牌……這些“誠信之星”以實際行動詮釋了“一諾千金”的價值准則,展現了新時代中國人重信守諾、信譽至上的精神風貌,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模范踐行者。

  發布活動現場播放了反映他們先進事跡的視頻短片,藝術家誦讀了頒獎詞,“誠信之星”講述了他們誠實做人、守信做事的故事和感悟。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誠信之星”証書。

  現場觀眾紛紛表示,在全社會公開發布“誠信之星”的先進事跡,有利於弘揚中華民族誠實守信的傳統美德,營造信用為本、履約踐諾的良好社會風尚,增強全民的誠信意識、規則意識,激勵人們爭做腳踏實地、勇於擔當的時代新人,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