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53項措施支持自貿區改革創新

2018年11月24日15: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記者王珂)國新辦23日舉行政策例行吹風會。商務部外國投資管理司司長唐文弘介紹,近日,國務院印發了《關於支持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化改革創新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了53項切口小、見效快的工作措施。

人民銀行研究局局長徐忠介紹,53項措施中涉及金融的共有12條,主要是促進貿易便利化,為自貿試驗區改革提供金融支持,切實服務實體經濟。人民銀行積極推進自貿試驗區金融創新業務的復制推廣工作,累計將十幾項創新試點業務成功復制推廣到全國。

海關總署自貿區和特殊區域發展司主要負責人陳振沖介紹,53項措施中9項涉及海關工作,主要涉及三方面創新:一是完善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在國際貿易“單一窗口”現有的12項基本功能基礎上,拓展航空、鐵路倉單申報等新功能。二是豐富口岸功能建設,主要是涉及促進自貿試驗區口岸開放和完善口岸進口種苗、水果、食用水生動物、藥品和生物制品等特殊進口貨物的功能。三是創新新業務、新模式,主要是支持平行進口汽車保稅倉儲,創新開展保稅維修、藝術品保稅倉儲、稅款保証保險等業務。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24日 02 版)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